“求求你们,请把你们的镜头对准枪口……”

 

 

[VIDEO]  AlJazeera reports in xinjiang

xinjiang-1

URL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ECvWjZXSTE

 

 

《有些迟来的和平回音》后面跟着这样一条评论:

安然风向转的很快,他不幼稚

http://www.norislam.com/bbs/viewthread.php?tid=55117&extra=&page=1

(不知为何,那位“追求正义”已修改了自己的原话……)

 

谢谢您的夸奖,我是“不幼稚”。难道凡是少数民族必是“低能”的代名词?在我面前,大汉分子傲慢的头颅昂不起来!

还是让我交代一下《有些迟来的和平回音》的出笼经过吧。昨天早上天光还未大亮,我就在惴惴不安中醒来。从Twitter上获知7日上午千名汉族群众持械上街寻仇(此事在乌市政府8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证实)和兵团各单位开始发枪的消息后,我开始有点慌神,然后就本能地开始了这篇博文的写作——我害怕那些儿子、丈夫、父亲已被抓走的女人们吃亏,我也不愿看到其他人的血再为仇恨而流,我不能再顾及自己的尊严,必须放下架子,为和平说点“软话”。其实远不仅如此而已,我甚至涎着脸在Twitter上给那些正在乌市街头采访的西方记者发消息:“求求你们,请把你们的镜头对准枪口……”

clip_image002

clip_image00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汉族群众”也不弱!

clip_image006

clip_image008

clip_image010

我要顶着骂名为那个自身失语、毫无话语权的民族说话——这已成我摆脱不掉的“心魔”。

不知道那些试图激怒我的人到底了解我多少?有人曾以我的文字有别于其他的回族人为由,信口雌黄“我非回族”。可我的“圣战”生涯,直可追溯到小学时跟那些骂我祖先是“猪”的小朋友进行的搏斗。如今,我已看淡了几分民族的身份,血脉不是人品的保障,就如伊斯兰的先知所言,阿拉伯人并不比非阿拉伯人优越,白人也并不比黑人优越。文化沦落、认同涣散的回族之中也并非全是好人……我就曾激愤地说过一句:“我是回族,但不是回奸!”

种族分子常常在别人面前挥舞屠刀,他们相信权力是站在自己这边,所以肆无忌惮地用死胁迫、恐吓、戏弄弱者,可死在我看来,有时是一种荣光!前些年,我就写过一首名为《春风斩》的诗,今天仍可作“遗言”:

 

用寒冷冲击

用恐惧冲击

我健硕的肉体

冲击我的灵魂

我不喜欢洛尔加*

虽然他的诗柔美浪漫

可他不该在枪响前告白

我更喜欢这样的诗句

将头临白刃

犹如斩春风

面对灵魂

刀剑无用

何况殉难是一种个体无法独创的荣光□

 

我不是西班牙那位有些病态美的诗人洛尔加,我的祖先是来自西域、骁勇善战的“探马赤军”,我是倔强的、宁折不弯的老回回的种!更兼从小就熟知的“士可杀,不可辱”!我将尽量让自己体面的殉道,而不落萨达姆那样荒唐而悲凉的下场。

昨天,家门口出现了一辆车牌号O字打头的越野车和一些陌生人……我也很荣幸地得到了“老大哥”的垂青?作为一名回族知识分子,作为一个以文化批评促进社会改良为生平理想的人,我会自觉地将自己的言论与实践统一起来,必要时用自我的牺牲浇灌这个犬儒且虚无的时代早已萎缩的良知。虽然我不是那种主张暴力革命的十二月党人,但也不是束手就擒的犹太书生巴别尔。我可以代别人求饶,但不会为自己这样做。

请让我像战士一样死去。

 

Technorati 标签:

3条回应 to ““求求你们,请把你们的镜头对准枪口……””

  1. tiger Says:

    安然,在某论坛,看到有个帖子,希望其他民族的网友不要再火上浇油,显然你并未得到他们的认同,当然,你可以认为,你是站到良心一边,而不在某一族。政府的公信力是降低了,在公布信息上也只让他自己一个人说。但他也有为难、委屈的地方,有时候或许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好。活着,还可以说话,还可以继续为良心说话(哪怕不都正确),死了,就不能说出别人不能说不敢说的话了。说怕死显得怯懦不光彩,但活比死更艰难,更有价值。安然保重!

  2. tiger Says:

    看到公布的乌鲁木齐事件的遇难者、受伤者照片,确实惨不忍睹,当地汉族人若要自发上街寻仇(寻仇或者复仇,差不多的意思吧,有什么区别呢),可以理解,显然如果这样群殴下去,都知道不是办法。但是韶关事件,有公布遇难者、受伤者照片吗?韶关汉族人打了维族人过后,我们首先看到在网上迅速传播的起因是,维族人不止一次地强奸了汉族女孩,让人觉得维族人过分在先、激起了公愤,而汉族人忍无可忍、群起攻之,是血性之举、打得有理,很快官方新闻出来,说这是造谣,根本没有发生强奸,是玩具厂原来的员工朱某,再次应聘被拒,心怀不满,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,被大量转载,造成恶劣影响。这件事,维族人会怎么想?先是许多无辜同胞被汉族人往死里打(有消息称,开始打架的一些维族人跑到宿舍后的山上,汉族人也不敢冒黑上去,就冲进新疆人宿舍,把新疆人拖出来打,围观人群还欢呼,血把街面都染红了),接着是汉族人造谣陷害维族人强奸,广东省委书记发话了,要求尽快公布群殴事件真相,但直到乌鲁木齐出事后,才公布出来一个韶关事件的起因,是汉族实习女工黄翠玲被挑逗戏弄引起的冲突,还公布说,13名参与韶关旭日玩具厂“6·26”集体斗殴事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(其中新疆籍3名)。不得不说,这两个消息,都公布得太晚了。75乌鲁木齐之后,汉族人会质问,“这一切是能够就这么算了吗?那凶手呢?那些死去的亡灵怎么办?谁来为他们偿命?”换位想一下,626韶关之后,维族人没有同样的疑问和愤恨吗?两次事件,不管什么族,死伤的大多都是无辜百姓,死得很冤,韶关事件中不知道有没有汉族死伤者,乌鲁木齐的156死者没有公布族别、而伤者中已经看到维族、回族。真的很惨,很冤,愿逝者安息!仇恨一旦挑起,就是不断地报复、反报复,血债血偿,没有宁日,不管是什么族,都失去安全感,都有可能被攻击,或者,就提起武器,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。都希望事态平息,都希望重回和平,都希望及时看到客观公正的信息,都希望有个公道。

  3. Says:

    Pha:色蓝!一直想对你说句对不起,但没勇气主动找你,你能来,我很高兴!我同意你的看法,先平静下来,问题以后再解决,反正屠杀不能解决问题……

留下评论